Posted by : 林紀緯 2010年1月18日

 
為慶祝期末考結束以及小弟我的生日,一行人來到位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的「蘇阿姨比薩屋」,這家相當有名氣,也有人認為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比薩,網路上相關文章太多讓我沒興趣去看,就這樣毫無準備出發前往了。

蘇阿姨披薩屋有分單點跟吃到飽,絕大多數人都是衝著吃到飽而去,認為可以把披薩吃回本,還有好吃的炸雞可樂,每逢吃到飽時段的用餐時間,店內總是水洩不通,生意之好可想而知。

店裡相當擁擠,不算大的空間塞滿充足的座位,一旦客滿,想移動都很難。記得同學在訂位(吃到飽)時,有特別註明有素食者,請該那天多出一些素披薩,而蘇阿姨比薩屋也口頭答應。到了用餐當天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,他們對於有素食者這件事絕口不提,還要我們當面跟他們提起。接著就是拿著菜單要我點單點的pizza,這件事讓我不是很高興,倘若當初在電話裡他們就講清楚,也許我就不會來這裡活受氣。

談談單點素披薩:只有一種口味就是蔬菜精選,三種餅皮價錢不一,我選了最便宜的脆皮460元(12吋),原本吃到飽的可樂還要被回收,到這裡我心想還不如去必勝客買大送大+1元送可樂還比較划算。蔬菜精選是許多網友認為最好吃的一種,想起來還有幾分安慰,如果唯一可以點的一種pizza還不好吃,那我一定會覺得這幾百元花得很不值得。

蔬菜精選主要是用青椒、玉米、鳳梨,在最上面放上一片片番茄,吃起來比看起來好吃。十二吋加上滿滿的餡料相當豐富,即便有了不好的開場,然單論食物還真是稱得上美味。吃披薩青椒、鳳梨自然不能少,而玉米與番茄酸酸甜甜的滋味更是一絕,如果上頭少了番茄,肯定黯然失色許多。

剛烤好熱呼呼的披薩是下手的最好時機,我曾經吃過涼掉的披薩,只能用油膩來形容。蘇阿姨的薄披薩餅皮是很徹底的脆,像吃餅乾般嘎嘎作響,相信熱愛薄披薩的人一定會喜歡。

而在一旁吃到飽的同學們感覺戰況有些悽慘,前面我有提到店內相當擁擠,而且座位很多,蘇阿姨的吃到飽是他隨機到坐位上發送的,每次只能領到非常小一塊,而且還要等服務員走過來才有,經常碰到情況是發前面的桌次就發完了,根本輪不到我們這桌。在這樣人潮眾多的時段,能吃到十塊披薩就很了不起了(不是吃不下,是吃不到),在我看來吃到飽的CP值非常低,雖然炸雞評價頗高。

還有一件讓我感到誇張的事:用餐時間是一個半小時,當我們還有十分鐘他們就跑來提醒我們時間,於是我們請她順便幫我們加飲料,服務生小姐也答應了,這是服務生最後一次出現在這桌,我看到她幫隔壁桌加完飲料後就帶著飲料跑回廚房,因為人快要走了,連杯可樂都不願意給,未免也太省預算。

整體下來這一餐除了蔬菜精選披薩還不錯吃以外,其他都不及格,服務也沒有很好,一開始電話事件和最後的飲料事件狠狠在心裡幫它記下一筆。因為蘇阿姨是要加收一成服務費的(就連單點都要),該店除了幫我把披薩放在桌上外,根本沒幫我服務任何事情,460披薩加服務費就變成506元,這樣的服務費讓人付得很不服氣,如果你想要來這裡嚐鮮,奉勸還是外帶好;如果你要來吃到飽,也別想得太美,吃八分飽都有問題。

聚餐來蘇阿姨比薩屋,我不是很推薦,寧願少一點點的美味吃更超值的美食,一些意見提供參考,不想筆戰,只是分享一些親身經驗。

最後謝謝大優、阿鈣、子涵、蠟黃的蛋糕和卡片,以及大家奉獻的20元,披薩我真的覺得很好吃啦,沒有很委屈,別放在心上,”SMILE ANGELS SAY CHEESE ”


相簿: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liormasculine/mROYSF#


店家資訊:
蘇阿姨比薩屋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0號
電話:02-2740-2328


建議使用Chrome或至少IE10以上版本瀏覽器,以達最佳觀看效果。

Random Post

Blogger 技術提供.

- Copyright © LiORMASCULINE -Metrominimalist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