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 : 林紀緯 2010年3月9日


從日本引進的電視冠軍王「赤坂拉麵」相信許多人聽過,據說剛開始為了吃碗麵還要大排長龍,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吃赤坂拉麵,它在忠孝東路不起眼的二樓,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進去,只能說這就是個緣分吧。

這家店必須要先付費點餐,再由服務生帶往座位,這樣也沒什麼不好,只是初訪該店的兩個人就卡在櫃台許久,對於要吃些什麼遲遲無法做決定。整體價位都在200元上下,以台灣麵店的價錢來說算是很貴的,不過因為是日本引進,也比較能接受。

捨棄平常喜歡的醬油拉麵,我點的是「北海道辣味噌」,價格印象中是180,加20元可以加半球麵。等了一陣子果然端上來好大一碗,湯呈現橘紅色,光用看的就很過癮。中間放著的碎肉泥非常夠味,開始吃兩三口,我差點受不了這樣的辣度,當然,把它拌入湯麵中就不會這麼難下嚥了。

像是叉燒、蛋都要另外加點,所以麵中就只有海苔、豆芽菜、以及貌似不用錢的蔥花,黃溜溜的麵條不會煮得太爛,還算有嚼勁,可是就感覺少了什麼味道。至於拌著的蔥花和豆芽菜吸收了湯汁的味道,反倒令我印象深刻,畢竟不管是辣味噌還是原味味噌,蔥花都是少不了的啦。

湯頭一開始雖然很有味道,不過越吃,越會覺得好像太淡了,反倒沒有什麼特色,我覺得既然要講求味噌的「辛」,可能味道還是必須下重一點。好幾年前我在日本的小麵館吃過拉麵,他們的味道和台灣是截然不同的,湯頭很濃郁,也可以說是重鹹,雖然當下覺得也沒有很好吃,反觀台灣的日本拉麵,其實一點也不日本,經過幾年下來的陶冶,已經轉為台灣人適合的口味,想吃道地的日本拉麵可能還是要親臨日本吧。


雖然當下覺得沒有到需要大排長龍的好吃,可是大份量真的可以吃很飽,而且店員也都很有禮貌,讓我現在又打起想吃拉麵的念頭了。

店家資訊:

赤坂拉麵忠孝店
地址:台北市 忠孝東路4段122-1號2樓
電話:02-2752-0786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akasakaramen.com/index2.html


建議使用Chrome或至少IE10以上版本瀏覽器,以達最佳觀看效果。

Random Post

Blogger 技術提供.

- Copyright © LiORMASCULINE -Metrominimalist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